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主义学院 > 正文

民革松江区委、民盟松江区委骨干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08-09    

8月2日至6日,民革松江区委、民盟松江区委骨干成员培训班在我校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革松江区委主委王志坚、民盟松江区委主委钱秋萍,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青山,峨眉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高增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高增安简要介绍了学校和社会主义学院的办学情况,并表示社会主义学院将认真做好教学、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尽可能地为学员学习交流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同时也期望大家能够认真对待本次培训,认真完成既定的各项教学任务和内容,力争在本次学习中能有更多地参与感、获得感。钱秋萍代表民革松江区委、民盟松江区委作动员讲话,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加强交流,拓宽思维视野、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课堂教学环节,学校党委统战部、社会主义学院的领导纷纷登台授课。陈青山结合大量的史实,生动展现了“民主党派的发展历程”;高增安结合个人经历,以“党外干部成长与作用发挥”为题做了精彩分享。此外还邀请了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切实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政治责任》《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进行授课,为学员们呈上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讲座。

在班级讨论环节,大家各抒己见,围绕培训班课程内容积极探索,发表感想,通过不断的碰撞,从不同的角度更深刻了解了民主党派的发展历程、政治责任,也对自身建设有了新的感悟和理解。

在现场教学环节,安排学员们参观了西南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不仅领略科技创新的时代魅力,更在模拟驾驶室里,体验了一把司机瘾。

据悉,本次培训班由民革松江区委、民盟松江区委联合举办,共有3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