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主义学院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外骨干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07-17    

7月9日至7月13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外骨干培训班在我校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陈林汉,原副校长顾也力,党委统战部、组织部部长方迎生,学校峨眉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高增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高增安向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对广外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到,作为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看到这么多党外骨干感到非常亲切,并指出党外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形势对党外干部的素质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他还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通过学习,更好地把握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陈林汉提到,本次培训班是我校首次组织到省外开展的党外骨干培训,并且精心安排到统战工作成绩突出、经验丰富的西南交通大学来开展。他希望大家提高思想认识,认认真真学;坚持学以致用,扎扎实实履行职责;明确自身定位,切切实实推动工作。

本期培训班采取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小组讨论等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在专题讲座中,高增安结合自身党外人士的经历,以《党外代表人士成长与作用发挥》为题做了精彩生动的分享。此外,还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民主党派的发展历程及作用发挥》《统一战线理论政策与前沿问题》《心理调适与压力释放》《职业形象塑造与人际沟通》等专题讲座,组织学员结合党外人士如何助力学校改革发展开展了小组讨论,并赴郭沫若故居(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现场教学。

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安排周到,通过交流学习,让自己在思想、认识和能力等方面有了有了新的收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各级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中的党外人士、各民主党派正副主委、侨联会正副主席、欧美同学会及知联会正副会长、其他党外骨干等近40人参加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