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主义学院 > 正文

广元市党外代表人士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学校举办

来源:   日期:2018-06-06    

5月29日至6月1日,广元市党外代表人士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我校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晏启鹏,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郑蓉,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卢世炬,广元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张明慧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晏启鹏简要介绍了学校和社会主义学院的办学情况,并表示社会主义学院将认真做好教学、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尽可能地为学员学习交流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同时也期望大家能够认真对待本次培训,认真完成既定的各项教学任务和内容,力争在本次学习中能有更多地参与感、获得感。郑蓉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学习中,确保学习效果,并把此次培训中学到的新理论、新思维、新思考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广元市53名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本期培训,培训主要采取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小组讨论等相结合的教学方式。邀请了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以及学校经济管理学院、心理咨询中心的领导和专家们为学员讲授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统战工作理论与新阶层统战知识”、“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外知识分子成长与作用发挥(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人际交往中的沟通技巧”“心理调适与压力释放”等专题讲座,组织学员围绕培训心得体会及“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展开了大讨论。培训期间,学院还组织学员到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筹)开展了现场教学,领略科技创新的时代魅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带着学到的知识和方法,在统一战线温暖的大家庭里,不断增进友谊、共同携手前行,努力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