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主义学院 > 正文

广东省高校统战干部培训班在学校峨眉校区举办

来源:   日期:2018-05-28    

2018年5月20日至25日,广东省高校统战干部培训班在学校社会主义学院峨眉教学基地成功举办。广东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秘书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方迎生,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卢世炬,峨眉校区常务副校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高增安,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青山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高增安代表社会主义学院对学员们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社会主义学院的办学情况,并表示社会主义学院将统筹各方面力量和资源,认真做好教学、服务等工作,尽可能地为学员学习、交流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方迎生受广东省委教工委的委托,对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广大学员要利用好宝贵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学习经验,以严肃认真、谦虚谨慎的态度学习,力求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使自己在思想、业务和工作能力上都有所提高。

本期培训班采取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小组讨论等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在专题讲座中,卢世炬以“高校统战工作实务”为主题,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在党委的高度重视下,主动作为、争创一流,积极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的生动局面。此外,还安排了“统一战线理论政策与前沿问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与作用发挥”、“领导力与领导艺术”、“人际交往中的沟通技巧”等专题讲座,组织学员围绕“推动广东高校统一战线建设”结合各自学校统战工作实际开展了小组讨论,并赴郭沫若故居(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现场教学。

学员们表示,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紧扣实际,对高校统战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通过培训强化了理论、理清了思想、开阔了视野,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总结学习经验,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积极推动学校的统战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