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主义学院 > 正文

2017年蓬溪县统战干部培训班在社会主义学院开班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17-08-04    

7月25日至29日,2017年蓬溪县统战干部培训班在学校社会主义学院举办。蓬溪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曾杰率队的蓬溪县52名乡镇、部门统战干部参加了培训,学校党委常委、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沈火明为学员授课。

培训中,沈火明以《新态势·新作为·新局面》为题,对统一战线基本理论政策,以及中央、省委主要精神等进行了解读,还重点分享了学校开展统战工作的主要特色和亮点。

此外,应学院邀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斌元、魏在田,巡视员刘建军,以及省社会主义学院、省工商联的领导专家,分别就民族宗教工作、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民主党派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非公经济人士统战工作等进行了专题授课,对新形势下基层统战理论与实践做了权威、系统的指导。

培训期间,学院还组织学员到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筹)、成都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郫县双创“菁蓉小镇”等开展了现场教学,领略和感受了科技创新的时代魅力。

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次培训规格高、内容实,收获很大,是一次求学名校涤荡心灵的圆梦之旅,一次拓宽视野提升能力的学习之旅,一次高标准抓好统战工作的动员之旅。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提升本领,扎根基层做好统战工作,为建设川中绿色经济强县凝聚力量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