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主义学院 > 正文

学校首批党外挂职干部赴唐山和青岛调研学习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17-06-29    

6月20日至24日,学校社会主义学院“首批校内党外挂职干部培训班”学员等一行10人,在党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的带领下,赴唐山、青岛两地进行了调研学习。

 

本次调研主要是为了强化学校党外挂职干部在“复兴交大”和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中的认识和担当,深化爱校之情、拓宽视野思路,更好地参与学校管理和助力学校异地研究院建设。

调研人员一行寻访考察了唐山老交大遗址,与唐山研究院、青岛研究院(研究生院)和青岛市委统战部等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赴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等车间进行了现场观摩。

 

在青岛研究院(研究生院)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党外干部们充分了解了学校异地研究院(研究生院)的发展战略,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异地研究院、研究生院的建设发展,就兼职导师聘任、博士生选派、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学校异地研究院建设。

在企业观摩中,党外干部们与企业技术骨干主动交流,积极寻求自身专业服务企业需求、以及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着力点。在与青岛市委统战部的交流中,党外干部们现身说法、畅谈挂职体会,展现了交大党外代表人士的良好风貌。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调研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不仅深化了彼此间的交流互动,也更加深化了大家对学校各项战略决策的内心认同,将会促使自己更加用心做好管理,以及科研、教学等各项工作,为助力学校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做出更多的贡献。

本次调研得到了唐山研究院、青岛研究院(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