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主义学院 > 正文

四川省委统战部王斌元副部长应邀来学校作专题讲座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16-10-27    

10月26日晚,西南交通大学“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会”在犀浦校区综合楼272会议室举行。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斌元应邀出席并授课。培训会由学校党委常委、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沈火明主持。

本次培训由学校社会主义学院和党委党校联合举办,学校“首期基层党组织书记统战工作培训班”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培训班”学员,以及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王斌元以《中国梦视阈下的民族宗教工作》为题,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基础和核心概念入手,运用大量生动翔实的资料,图文并茂地对我国宗教、民族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概览式展示,并深刻阐述了民族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大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深入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新认识新论断新要求。王斌元授课视野开阔、内容丰富、语言平实,受到在场学员的好评,讲课结束时,大家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主持讲话中,沈火明简要介绍了学校民族宗教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省委统战部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统战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表示,相信王副部长本次有着丰富实践经验和深厚理论支撑的分享辅导,将会极大地深化我们的认识、促进我们的工作!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领会,更加用心、更加认真地支持和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积极为服务学校和社会发展,为促进民族团结、和谐社会关系、实现共同目标等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