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主义学院 > 正文

学校社会主义学院、民盟乐山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来源:峨眉校区新闻中心   日期:2017-12-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丰富“盟校合作”内涵,提升全市盟员政治思想水平,12月1日,西南交通大学社会主义学院、民盟乐山市委在校区扬华讲堂召开中共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民盟乐山市委副主委胡军、袁洪、何兵,校区校长助理杨德友出席会议。民盟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盟员、2017年新盟员、西南交大全体盟员等共100余人参加。

会上,杨德友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统战工作以及“盟校合作”基本情况。

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全省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入库教师、四川统一战线研究智库专家袁鸿以《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开启统一战线新征程》为题,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讲授辅导。

 

她从大会主题、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理论创新等基本概况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共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精神支柱和理论源泉。结合民盟参政党地位,袁鸿还就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进行讲解,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法宝,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