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主义学院 > 正文

四川省高等院校党建理论研究会统战分会第四次年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17-06-05    

6月2日,四川省高等院校党建理论研究会统战分会第四次年会在我校九里校区网络教育学院学术厅隆重召开。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四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嵩建,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晏启鹏,统战分会各会员单位负责人近100人出席了本次年会。年会由统战分会会长唐尚朴主持。

会上,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晏启鹏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的介绍了学校历史及发展现状后,晏启鹏副书记重点介绍了我校的统战工作。他指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并注重创新,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并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受到了中央和省委有关领导的高度肯定。他希望,通过本次年会,各兄弟高校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中,提升高校统战工作水平,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嵩建在总结全省高校取得显著成绩的基础上,对高校统战工作提出了要求。高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各项统战工作;要加强领导,为高校统战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代表四川省委统战部对本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今后的高校统战工作从认识重要性、注重针对性、调动积极性和强调创新性四个方面对高校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他要求,要充分发挥高校理论研究优势,加强统战理论研究与实践,不断开创高校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在随后进行的经验交流环节中,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分别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最后,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李小宁教授为年会作题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几个问题”的讲座。

据悉,本次年会由四川省高等院校党建理论研究会统战分会和西南交通大学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