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主义学院 > 正文

学校为2017年新进教师举办统战专题培训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17-09-11    

9月9日晚,学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专题教育培训在峨眉校区举行。作为其中的重要环节,党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受邀为100余名新教师作了“统战工作与政策”专题讲座。

卢世炬从大家关心的“统一战线是什么”、“为什么讲统一战线”等角度入手,从统战政策和统战实务两大方面,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解读了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最新政策要求,并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的总体情况。

卢世炬指出,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统一战线大有可为,希望大家多关注、了解和支持统战工作,努力在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的征程中书写精彩人生。讲授中,卢世炬通过交流谈心的方式,在帮助大家了解统战知识的同时,也传递出了对大家成长发展的浓浓关怀,现场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

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本次讲座准备充分,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宣传效果,不仅增进了大家对统战相关知识的了解,也坚定了自己扎根交大、服务交大的信心!

据悉,从2016年开始,学校坚持每年为新进教师进行统战知识培训,积极推进统战知识进校园。本批新进教师中,党外人士占28%,约20%的专任教师是归国留学人员。

此外,在培训期间,卢世炬还抽空看望了峨眉山市政协委员,民盟峨眉山市高教支部主委张全文,以及九三学社峨眉山市委会交大支社主委王小可、副主委杜海忠等校区党外代表人士,倾听了他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关心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