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主义学院 > 正文

学校社会主义学院培训班学员赴厦门学习考察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16-12-12    

 11月中下旬,学校社会主义学院“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培训班”、“归国留学人员(党外)培训班”学员,以及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等近30人,分两批赴厦门相关高校及企业进行了学习考察。

本次考察,主要一方面是为增进我校统一战线与厦门地区高校的互动交流,积极探索推进社会主义学院对外合作办学;同时另一方面,深入沿海地区高新企业进行考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为深化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特别是留学人员的政治意识、国情认知,以及对创新创业的了解。

16日至20日,以及23日至27日,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副部长褚长玲分别带队,培训班学员赴厦门大学、集美大学进行了对口工作交流,拜访了集美学校委员会,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嘉庚纪念馆、集美鳌园等,并到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信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蓝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万泰沧海公司等高新企业进行了考察。   

考察中,培训班学员通过参加座谈、个别交流等方式,了解到了厦门地区高校民主党派、侨联等工作开展的特点和成效,感受到了当地浓郁的侨海特色和优势,并见识了归国留学人员的创新创业成就,如国际领先的电子数据取证与网络空间安全专家,全球唯一高纯硫酸氨基葡萄糖生产基地等,感到非常震撼,很有学习实效!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考察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很有收获和启发,特别是华侨们爱国强国、矢志奋斗的情怀令人难忘!这些将会更好地促进自己履行职责,以及科研创新、服务社会等,为推动学校和地方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