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主义学院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社会主义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办公室 作者:陈青山     日期:2016-06-20    

6月17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社会主义学院成立大会在犀浦校区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晓华、校党委副书记晏启鹏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内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和各基层党委、党群部门的党务干部等共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主持。

  

学校社会主义学院的成立,在全省高校中尚属首家,是经学校第十四届党委第29次常委(扩大)会研究决定,为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特别是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会上,刘晓华对社会主义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强化省、校社会主义学院在党外人士教育培训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努力为全省输送更多优秀的党外人才。

“西南交通大学社会主义学院是省内高校第一家,这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刘建军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重视和大力支持统战工作予以了高度赞许。面对新的省情、校情,他还表示,希望学院能强化质量和看齐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形成与学校统一战线发展相适应的办学模式,为全省高校提供可复制、借鉴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高校在培养选拔党外代表人士中的重要基地和源头作用,为巩固和壮大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晏启鹏在讲话中,从“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的高度,对社会主义学院的办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要牢记办学宗旨,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在增进共识上下功夫;要紧扣主题,强化“复兴、责任、担当、自强、奋发、领先”意识,充分激发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良好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学校伟大历史性复兴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

最后,在现场百余人的见证下,刘建军、晏启鹏两位领导亲自为西南交通大学社会主义学院进行了揭牌。

 

据悉,新成立的西南交通大学社会主义学院挂靠在党委统战部,院长由分管统战工作的校领导担任。此外,学院成立期间,学校积极统筹整合党校等培训资源,着力加强统战干部培养,“首期基层党组织书记统战工作培训班”也已正式开班,并将在近期组织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