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主义学院 > 正文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专家应邀为我校党外代表人士作专题讲座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16-09-26    

9月23日下午,学校“2016年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培训班”在犀浦校区综合楼272会议室正式开班授课。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张峰教授应邀作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委、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沈火明出席并主持。

本次讲座由学校社会主义学院组织,邀请了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部分老师到场聆听。此外,还有“学校2016年第一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学校党委党校和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学校首期基层党组织书记统战工作培训班”的学员,以及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共近百余人参加。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张峰从“新形势下需要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以及“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三大方面入手,结合历史和现实,运用大量轶事和案例,深入浅出地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解读。精彩的内容,让在座的大家产生了强烈共鸣,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沈火明在主持中强调,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效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我校统战工作深入、创新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