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统一战线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1-05-18    

校内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统一战线成员: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加统一战线成员的互动交流,在团体性体育运动中展现学校统一战线昂扬向上、争创一流的良好风貌,学校将于近期与金牛区委、西南民族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共同举办“同心庆华诞·携手新征程——统一战线趣味运动会”。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6月3日(星期四)下午15:40

二、活动地点

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

三、项目及规则

(一)趣味运动项目(计分)

1、风雨同舟

游戏规则:队员手持泡沫板,由第一名队员向前搭放泡沫板,第二个队员不断地把身后的泡沫板传给第一个队员,队员踩着泡沫板前进20米,要求脚不能触地,以最快的速度通过规定的距离为胜。按时间记名次,按名次计分。

2、同舟共济

游戏规则:游戏开始前,后面队员与前面队员之间夹一个瑜伽球,所有队员将“龙舟”举过头顶,待裁判发令后快速由起点跑向终点,如中途瑜伽球掉落或“龙舟”掉落,则重新恢复出发队形后继续,过程中不可用手夹瑜伽球。按时间计名次,按名次计分。

3、团结一心

游戏规则:一名队员负责把排球放于鼓面上,其余队员每人拿一根绳子把鼓提起,拉鼓的队员通过拉绳将排球颠起鼓面20cm以上计数一次。游戏限时2min,以颠起球的次数作为评分标准。按次数计名次,按名次计分。

4、携手奋进

游戏规则:多名队员同时上场站在规定的区域内,手拉手一字排开,队员与队员之间距离1米左右。第一名队员手持2个呼啦圈,当听到发令号后,利用身体的摆动移动呼啦圈给下一位队员,当前一名队员完全完成动作后,下一名队员方可进行摆动,其他时间内不得移动身体和脚,依次类推,直到最后一名队员完全摆脱呼啦圈,比赛结束。按时间记名次,按名次计分。

(二)友谊比赛项目(不计分)

勠力同心(拔河比赛)

游戏规则:拔河双方成员以长绳居中的线为中线,两边的线为河界。比赛开始后,双方队员同时发力,将对方拉过赛场规定的河界线为赢。成都市金牛区、西南民族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各派一支代表队参加友谊赛。

四、计分规则

趣味运动项目采用累计积分制,根据各项目排名确定积分。每一轮比赛按照第一名10分,第二名9分,第三名8分,第四名7分,第五至八名5分,第九名后3分的标准计分,最终名次按各项目总分进行排序。友谊比赛项目不计入总分。

五、奖项设置

趣味运动项目按照积分排名,设置集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主办方为获奖集体颁发奖状,为获奖集体中的个人颁发奖品。友谊比赛项目按照名次颁发优胜奖和纪念奖奖品。

六、参赛队伍

请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开展动员报名,组织至少1支队伍(包括4名队员,其中指派1名联络人)参加比赛,并将报名表(附件一)于5月24日(星期一)下午17:00前,报送至zbtong@swjtu.edu.cn。

同时,此次比赛项目为6-8人制,届时每两支参赛队伍需要在赛前自由组合登记,并按照确定后的组合共同完成每项比赛项目。

联系人:赵老师,66367985


附件一:报名表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