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党委统战部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的一封信

来源:   日期:2020-02-05    

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

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不平静的春节!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仍在蔓延、形势依然严峻。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等各级单位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进行部署安排,制定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并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广大党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这场战争,人人皆有责,人人需尽责。为更好地凝聚全校统一战线力量,共同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号召全校统一战线成员:

一、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特别是党外代表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教育部、四川省委等精神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安排,充分认识疫情发展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责任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充分发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优良传统,在思想上、政治上与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勇于担当,结合实际做好有关工作,努力为学校党委分忧。各级各类政治安排人员等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等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智出力。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要按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要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生活,不组织线下群体性活动。当前,学校附属医院中的部分统一战线成员已驰援武汉一线“抗疫”,在向他们致敬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和后方,会有更多的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身影出现,展现出交大统一战线的责任担当和良好风貌。

三、科学防控,各尽其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从我做起、科学防控,最大限度地减少病毒感染和传播的可能。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性和传播力,严格遵守国家和所在地政府部门的相关疫情防控规定要求,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要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注意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严防病毒交叉传播和疫情扩大蔓延,构筑起共同防疫的“铜墙铁壁”。要按学校要求及时、如实上报有关情况,居家留观人员要落实好防护要求。如出现疑似症状务必第一时间上报。

四、注重宣传,正面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坚定树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宣传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措施和科学防护知识,坚持准确发声、科学发声、及时发声,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自觉维护舆论环境,带头弘扬社会正气。

疫情防控,事关全局,人人有责。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包括统一战线成员在内的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党委统战部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