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南交通大学统一战线“迎七一”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9-05-29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八周年,增进统一战线成员之间的互动交流,展现学校统一战线团结向上、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学校将举办“‘同心·同向·同行——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西南交通大学统一战线趣味运动会”。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6月5日(星期三)下午15:40-17:10

二、活动地点

犀浦校区体育馆

三、活动项目(待定)

项目一:并驱争先(抢椅子)

规则:先把11把椅子摆成圆形,然后每组参赛队员在凳子外面围成一圈,裁判放音乐时参赛队员沿着圆形顺时针或逆时针跑动(注意不能插队,听裁判指挥)。当音乐暂停时,参赛队员迅速抢占一张椅子并坐下,没有抢到椅子的参赛队员被淘汰,再移走一把椅子,依次类推,选出最后胜出者,根据淘汰的顺序计分并排出最终名次。

项目二:鞭策奋进(持棍赶球)

规则:比赛开始前,4队队员同时站在起点处排成纵队,每队第一名队员手持木棒。比赛开始,每队第一名队员用木棒将起点处的球(篮球或足球等)向前赶,绕过障碍物后到达终点,然后再从终点赶回起点交于下一名队员……直至每队最后一名队员将球赶回起点时停止计时,最终以用时多少判定名次。

项目三:接力奋斗(跳绳接力)

规则:比赛开始前,每支队伍4名队员(男女不限)站在起跳线后准备。比赛开始,第一名队员上前开始跳绳,30秒时间到换下一名队员接上,依次接力直到3分钟时间到停止计时,最终以跳绳个数多少判定名次。

项目四:稳扎稳打(运乒乓球)

规则:比赛开始前,每队队员站在桌子一侧准备。比赛开始,第一名队员拿起并用筷子夹取篮子里的乒乓球放到3—5米外的篮子里,前一名队员放下过后,下一名队员出发并重复上一名队员的动作,依次接力,直至3分钟时间到停止计时,最终以乒乓球数量多少判定名次。要求:一名队员一次只能夹一个乒乓球,如果掉球则换下一名队员出发。

四、计分方法

比赛实行累计积分制,根据各项目排名(个人和团体一致)确定积分,每一轮比赛按照“10分”(第1名)、“9分”(第2名)、“8分”(第3名)、“7分”(第4名)、“5分”(第5-8名)、“3分”(第9-16名)的标准进行计分,最终名次按各项目总分进行排序。

五、奖项设置

活动按照积分排名,设置集体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活动将为获奖集体颁发奖状,为获奖集体中的个人颁发奖品。

六、参加队伍 

共12支参赛队伍,每队4人,参赛队伍如下:

若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有意多组队参加,请提前与主办方联系,联系方式:彭晶晶,66366080。

七、承办单位:民革西南交通大学支部、西南交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八、其它事项:请各民主党派组织、统战团体等积极宣传动员,并将本队人员信息(姓名、单位、联系方式)于6月3日(星期一)下午17:00前,报送至zbtong@swjtu.edu.cn。


党委统战部      
2018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