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党外代表人士校内挂职人选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9-05-29    

校内各二级党组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外干部队伍建设,逐步建立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代表性强、与中共亲密合作的党外干部队伍,按照《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党外代表人士校内挂职工作管理办法》(西交党〔2016〕24号)文件要求,现面向全校公开选拔党外代表人士,到学校中层副职管理岗位等挂职锻炼。

一、挂职人选的推荐条件

(一)符合《西南交通大学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修订)中的任职基本条件。

(二)专任教师(科研人员、业务直属单位人员)且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的中青年骨干,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1979年5月31日后出生)。现任教学、科研及业务直属单位中层副职干部,年龄可适当放宽,不超过45岁(1974年5月31日后出生)。

(三)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二、挂职人选的推荐数量

各二级党组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推荐挂职人选1-2名。

三、挂职人选的推荐流程

(一)党外代表人士挂职人选按照不同产生渠道,分类推荐:

    1.各二级教学(科研、业务、直属)单位推荐的挂职人选由本单位党政联席会议方式产生;

    2.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推荐的挂职人选由本党派基层组织委员会会议方式产生;

    3.各统战团体推荐的挂职人选由本团体负责人会议方式产生。

   (二)各二级党组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具体组织民主推荐工作,综合考虑人选条件和岗位要求提出参考人选,采用民主投票方式,对获得赞成票超过推荐会议应到人员一半的,经过集体讨论等民主程序,形成本单位党外代表人士的最终推荐人选。同时,各推荐单位负责填写《党外代表人士校内挂职人选推荐工作纪实表》(附件)。

   (三)党委统战部对各单位提交的挂职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复核,结合推荐人选的工作实绩和年度考核情况,确定挂职干部推荐人选考察对象。党委统战部会同党委组织部对推荐人选进行全面、客观的考察,形成考察意见,并报校党委常委会研究,确定挂职干部名单。 

四、时间安排

请校内各二级党组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于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17:00前,将审核通过的《党外代表人士校内挂职人选推荐工作纪实表》报送党委统战部,同时将电子稿打包,以单位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zbtong@swjtu.edu.cn。

联系人:彭晶晶  联系电话:66366080,15982220414      

    附件:党外代表人士校内挂职人选推荐工作纪实表

 
                                                                                                          党委统战部  党委组织部
                                                                                                              2019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