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其他党外代表人士 > 正文

学校民盟盟员积极建言优化犀浦校区周边公交线路

来源:民盟交大委员会 作者:许映华     日期:2021-02-04    

学校犀浦校区五个家属区共有4347家住户,另有在校就读大学生3.2万人。交大职工使用的是省医保,20207月新开诊的郫都区唯一一家公立三甲综合医院——三六三医院是距交大最近的公立三甲医院,医疗条件、医疗技术及服务态度都值得信赖,是交大教职工就医的首选。三六三医院对面的郫县四中也是许多交大职工子女及附近居民就读的中学校,沿路有伊莎贝拉,锦园一期、二期,锦园三期、方桥小区、龙湖半岛,西郡兰庭,锦苑四期、卡布里城一二期、万科理想城、林湾新苑等小区居民子女也均就读于郫县四中。为方便西南交大师生及周边民众出行,郫都区巴士公司专门开通了交大蓉杏园至地铁二号线的P54路公交线路,但平峰期等车时间长且有重复线路乘坐率低。虽然交大距中学、医院只有3.8公里路程,但现在需要转两次公交车才能到达,非常不便。

鉴于上述困难,为方便大众,学校民盟盟员许映华等认真走访了所属的学苑社区、郫县四中、三六三医院及周边小区居民,经多次实地观察道路路况、候车时间后,联络民盟郫都区总支共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提交了合理优化公交线路的建议,并绘制了线路图建议方案。

郫都区交通局会同郫都巴士公司,高度重视此项建议,经多次磋商和现场调研,结合公交线路现实具体情况,给出了修改公交710线路的方案,并经征求交大民盟盟员代表意见后,于202121日起按照新的线路运行。郫都区交通局与巴士公司表示,待梓潼宫一带TOD项目完工后,会进一步优化完善公交线路,以方便交大师生家属及周边小区居民出行。

此建议从递交方案到实施运营仅仅用了25个工作日,表现了郫都区相关部门的高效率和为民便民情怀,受到了犀浦校区广大师生家属及周边小区居民的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