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其他党外代表人士 > 正文

我校省政府参事叶子荣教授参加省政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措施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6-03-29    

 3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召集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为我省近期即将出台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措施“把脉”,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我校叶子荣教授作为省政府参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并发言。

叶子荣参事在发言中指出,我国目前面临的深层次问题是市场失灵和政府职能转变不到位两个方面问题在不同层次的叠加,政府要针对不同问题采用不同手段进行综合治理,从结构性、制度性和增长模式转换施策改革。一是要正确处理供给与需求的关系。把握我国、我省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所决定的内需的多层次的特征,适度扩大总需求与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举,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二是要辩证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的同时,又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发挥制度优势,以政府主导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他还在农业产业化、养老服务一体产业化、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的财政金融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