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政协委员 > 正文

我校成都市政协委员积极为东进”战略实施建言献策

来源:四川政协报   日期:2018-09-04    

塔吊林立,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施工……8月24日,在高温酷热天气下,天府国际机场的建设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当日,成都市政协主席李仲彬率部分成都市政协委员专题视察“东进”工作,深入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现场和淮州新城人才公寓建设现场,为“东进”战略实施建言献策。

实施“东进”战略,是成都市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重大要求,构建“一心两翼三轴多中心”的网络化城市空间结构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成都“东进”战略,在全省发展格局中同样发挥着重要作用。它将进一步提升成都作为全省“首位城市”的辐射带动示范作用,有利于区域间产业协同发展体系的构建。

“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为全力助推“东进”工作,成都市政协分8个课题组,从区域产业发展与园区建设、对外开放与招商引资、区域投融资机制创新、生态环境保护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等8个方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深入调研。

成都市政协开展此次视察,旨在贯彻落实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构建“一心两翼三轴多中心”的网格化城市空间结构的重大要求精神,全力助推“东进”战略实施,积极为“东进”建设协商建言。

当日,视察组一行视察了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情况,听取天府国际机场、空港新城建设情况和简阳市“东进”工作情况介绍;视察了淮州新城人才公寓建设情况,听取金堂县、龙泉驿区“东进”工作情况介绍。

目前,天府国际机场飞行区、航站楼区、工作区等三大主体工程建设均有序推进,配套设施建设同步推进,连接天府国际机场的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等加快建设,预计2020年可实现通航。

“天府国际机场的规划起点高、定位准,体现的人文、智慧、绿色、安全理念均顺应国际化发展趋势。”成都市政协委员、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崔珩为天府国际机场设计的国际化视野“点赞”。

淮州新城位于成渝城市群发展主轴线上,是成都“东进”战略主战场。淮州新城重点发展“重大装备制造、航空、清洁能源”三大主导产业,2018年启动人才公寓、龚家嘴景观工程、淮州湾大桥、淮州新城火车南站枢纽工程、杨溪湖湿地公园示范段等多个项目建设。

“淮州新城的交通建设不仅要注重高铁、高速等骨干线网建设,还要丰富城市交通的‘毛细血管’,畅通微循环。”成都市政协委员、西南交通大学交运与物流学院副院长江欣国为‘东进’区域的交通建设支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