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政协委员 > 正文

罗霞委员:为提案 挨家挨户去“家访”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张魁勇 陈文勇     日期:2008-03-10    

稿件来源:成都日报   2008-3-6
                       ——访全国政协委员、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罗霞

“让农民像逛超市一样选择职业教育。”在百度网页键入这句话,瞬间就会弹出上百条相关报道。去年两会期间,十届全国政协委员、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罗霞曾提出《关于提高农民职业教育实施水平的建议》。随即,该建议被众多网络、纸质媒体竞相转载。

今年,罗霞继任为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一次当委员,觉得很光荣、很激动,如今继任为全国政协委员,更多感到的是一种责任。这就要求我们在全国政协的舞台上,多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同时,又要及时反映成都老百姓的呼声和诉求。”罗霞说,“这次我又带来了6份提案!”6份提案均与百姓民生密切相关,分别是:《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幼儿教育的提案》、《关于统筹城乡发展要加快发展农村职业教育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教育督导制度的提案》、《关于创造良好社会环境,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的提案》、《关于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系统应急能力的提案》、《关于加快我国综合交通枢纽发展的提案》。

身为西南交大的教授,罗霞的教学与研究任务比较重,但为了能更好地履职尽责,她利用寒假和春节休息时间,走街穿巷、挨家挨户敲门去“家访”,了解百姓心声,并及时将此形成相应的建议或提案。“走访过程,让人难忘,看到群众那真诚的期待,恨不得立刻就能帮他们把这些事情解决好。”罗霞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