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政协委员 > 正文

【成都两会交大声音】成都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成都日报   日期:2018-02-28    

    昨日,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3名委员作大会发言。

    出席会议的大会执行主席有李仲彬、郝康理、刘仆、罗霞、杨建德、徐玖平、景民。罗霞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西南交大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罗霞教授

中共成都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到会听取发言。

如何助力成都新经济发展?怎样发展“天府文化”?如何更好调动民企发展积极性?张颖聪委员代表民革成都市委会,彭小利委员代表民盟成都市委会,张迎春委员代表民建成都市委会,陈佑松委员代表民进成都市委会,翁智刚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骆长文委员代表工商业联合会分别围绕助力区域金融高地建设、做亮“天府文化”、运用大数据完善成都自贸区信用体系、现代文创产业体系建设、打造成都新经济产业生态圈、加强产权保护等提出真知灼见。

市政协委员、西南交大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赵锐教授

聚焦民生热点难点,赵锐委员代表农工民主党成都市委会、刘长武委员代表致公党成都市委会、谢飞委员代表台盟成都市支部、郭强委员代表成都市总工会、陈了委员代表成都市台联分别就深化医疗改革、发展康养产业、提振发展社区教育、弘扬工匠精神、提升乡村民宿品质等提出对策建议。

高智纬委员、黄琛委员的发言则分别围绕助力成都新经济发展、构建一流双创生态圈等主题展开。

还有15位委员的发言以书面形式印发。

朱志宏充分肯定大家的发言,并代表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向大家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认真梳理研究,积极思考、学习采纳、认真回应、抓好落实。2018年是成都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新一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希望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成都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市委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成都改革发展再立新功。希望各民主党派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把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各级政协组织建设工作,努力为大家履职尽责拓宽渠道、创造条件,汇聚各方力量,共同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10位市民代表旁听会议。


来源:成都日报  2018年02月26日 第03版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王琳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