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政协委员 > 正文

成都市民政局来校反馈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18-01-13    

1月11日上午,成都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处长潘弘一行到我校,就市政协委员高增安,市人大代表翁杰、乐佳提交的《关于恢复成都地铁6号线“交大犀浦校区站”命名的建议》办理情况反馈了意见。

会上,高增安首先从拥有120多年悠久历史的西南交通大学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海内外30万交大校友及全体在校师生员工的高度关切、以大学命名站点对城市文化品位塑造和周边区域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校地合作互促共荣等方面阐明了恢复成都地铁6号线“交大犀浦校区站”命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翁杰、乐佳从打造犀浦镇文化名片、推动镇域产业更好更快发展、统一标识便于出行、凝聚交大校友对母校和成都的情怀等方面强调了恢复命名的重要意义。

潘弘处长介绍了《成都市地名总体规划(2015-2020》关于地铁站点命名的有关规定和现有“兴业北街站”名称的由来。地铁6号线站点的命名,经过多次实地踏勘并组织专家论证和面向社会公示后,于2016年10月经市政府审批命名。同时,潘弘处长表示,高增安委员和翁杰、乐佳代表提出的更名提案建议具有合理性,市民政局将再次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进行充分论证,并按程序上报市政府。

高增安、翁杰、乐佳感谢市民政局对学校的厚爱和支持,表示无论出于交大情结还是出于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都将持续关注提案建议的后续办理情况,并希望提案建议能够尽快被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