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政协委员 > 正文

成都市环保局来校反馈市政协委员高增安提案办理意见

来源:高增安   日期:2017-05-05    

5月3日上午,成都市环境保护局工业处副处长杨勇、副调研员亢培军等一行来到我校九里校区,就市政协委员、我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高增安的提案《关于构建高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长效机制的建议》办理情况反馈了意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卢晓英、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曾伟等参加了反馈会。

会上,高增安介绍了自己近三年来持续跟踪高校实验室危废处置的背景和意义,表达了希望有关部门切实帮助高校解决问题的迫切愿望,以及高校在处置工作中的种种困难和无奈;卢晓英和曾伟分别从学院、实验室的角度谈了他们在具体工作中的体会;杨勇、亢培军介绍了提案办理中的有关情况,解读了省市环保部门的最新规定和下一步“放管服”的设想,同时感谢学校作为四川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执行秘书长单位对环保局工作的支持。

与会人员经过充分研讨,决定由市环保局负责协调企业,由学校资实处负责周知市域各高校,每年6月和12月分两次集中处置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市环保局、企业和高校联动工作模式,形成长效机制,切实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排忧解难。

高增安对市环保局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对实验室方面发现的问题绝不姑息,对应予整改的隐患坚决整改,并将相关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记入安全台账,纳入年度考核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