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人大代表 > 正文

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傅勇林教授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06-03-07    

 

 200634,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自主创新为主题采访了到北京参加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成都代表。我校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外语学院副院长傅勇林教授接受了采访,他认为:致力于自主创新,企业应从战略层面考虑。

傅勇林教授用两个数据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记者证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迫切程度。他说,2005年中国对世界GDP增长的贡献是4.1%,但所用的水泥占世界总量的47%,如果再不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不依靠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既不能保证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也不利于中国以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在世界上崛起。傅勇林教授认为,企业应从战略层面考虑这个问题,致力于自主创新,有可能在短暂的时间内企业的发展速度会放慢,但“磨刀不误砍材工”,企业应学会战略思考,学会谋划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