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人大代表 > 正文

"我建议修改劳动法"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05-03-01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傅勇林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现行劳动法在程序设计上存在问题,我将提交正式议案,建议修改劳动法。”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在蓉的全国人大代表们正在着手准备向大会提交各种议案、建议。昨日下午,本报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傅勇林,他告诉记者,他已准备了20多份议案和建议,其中,仅立法建议就有4项。

    傅勇林说,按现行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必须在半年后为雇工买保险。但很多雇工往往干了不到半年,就被用人单位以各种理由解雇。傅勇林建议:要在劳动法的设计上给用工方很多限制,让他们不能随意“炒人”。此外,除了继续发挥劳动仲裁机构的作用外,要把用人单位尤其是“老板们”的权力移植到代表广大雇工切身利益一方组成的代表中来。他将在正式文件中提供详细的修改建议。

    “我预计,构建和谐社会将成为今年‘两会’审议的一大重点。”他表示,他将提交6项构建和谐社会的议案和建议,主要涉及社会公平、促进就业等内容。
 
                                                                                              (成都商报  庞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