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人大代表 > 正文

傅勇林:希望“维权”字眼尽快消失在我们视线以外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新华网     日期:2008-03-13    
 3月12日下午16点15分,8位连任的全国人大代表在大会新闻中心(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

    [人民网记者]请问傅勇林代表,您在过去的“两会”中曾经就建立农民工维权与法律援助机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今年“两会”中首次出现了一批农民工代表,您对此有何评价?另外,我们的农民工群体有了自己的代言人,今后您还会对农民工问题继续关注吗?

    [傅勇林]从我内心来说,真心地希望“维权”这个字眼能够尽快逃离或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以外,这是一个中国特殊时代的特殊产物,应该说,经过这些年各级党和政府、各级人大代表,尤其是社会各界的关注,农民工的维权确实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在立法方面,也体现在政策安排、制度安排、资源配置等方面,所以今年我们看到有三位农民工成为全国人大代表,成为这样一个集体里的一员。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这方面的工作会做得越来越好,也希望随着整个经济社会的进步,农民工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因为他们自身的工作、他们的智慧,他们对国家建设做出的贡献,而享受到他们应有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