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人大代表 > 正文

我校省市人大代表传达省市“两会”精神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宣传统战部     日期:2010-03-09    

        3月8日下午,在本学期第一次党委书记工作例会上,省人大代表、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李柏林教授与市人大常委、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史本山教授分别传达了省市“两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何云庵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人大代表、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李柏林教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四川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他简要介绍了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在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两会”的主要议题,以及人大代表们对议题的审议情况。此次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分为2009年工作回顾与2010年的工作部署两大部分。2009年工作回顾包括:灾后恢复重建全力推进,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进一步加强。报告又从8个方面进行了2010年工作部署:全面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基本完成目标任务;不断优化投资结构,努力保持投资持续增长;着力做强做大产业,进一步做大产业支撑;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城镇化进程,推进城乡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加强财政金融工作,提高财力保障和金融服务水平;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李柏林教授还就城乡收入差距加大、空巢老人的关爱、绩效工资改革、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循环经济等代表们热议的9个方面的话题进行了介绍。
        市人大常委、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史本山教授就成都市“两会”的情况做了传达。他介绍了大会各项议程、成都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以及代表们关注的焦点。本次成都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分为2009年主要工作与2010年的工作安排两个部分。2009年主要工作部分包括:进一步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进一步加快和提升了灾后重建;进一步深化了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进一步加速了城乡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发展了城乡社会事业;进一步强化了政府自身建设。2010年工作安排包括:夺取灾后重建全面胜利;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现代产业突破发展;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深入推进综合配套改革;优化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史本山教授还就成都市重点发展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的思路,以及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战略部署做了传达,也对与我校相关的一些信息做了简要介绍。
        何云庵副书记指出,学校要求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省市两级人大、政协会议精神,到会的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应尽快将会议精神传达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