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人大代表 > 正文

傅勇林:中国民生立法工作取得重大进步

来源: 作者:国际在线     日期:2009-03-09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秘小胜):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副市长傅勇林7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近年来有关民生的立法取得了明显进步。

傅勇林表示,近年来,物权法、就业促进法以及食品安全法等一系列法律的颁布实施,标志着中国立法取得重大进步。他说:“就立法方面来讲,这些年来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以及全国人大代表和各级人大代表在这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在国家的立法以及法治化方面确实取得了很大进步。其中一个重要的标志就是在民法也就是在关注民生的立法这一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比如说物权法、食品安全、就业促进法等等。”

傅勇林指出,要切实落实这些有关民生的法律,还必须解决好两个问题。他说:“第一,就是如何兼顾协调各个部门之间的利益,因为刚才所提到的任何一部法律,它所涉及到的权力部门都不止一个,那么这就意味着不同的权力部门就有不同的利益诉求,所以依法行政首先就要解决这个问题。第二,包括上述法律在内的中国的所有法律,在具体的实施过程当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法律必须成为我们人民的基本的生活信念,而不仅仅是制度,不仅仅是放在书面上的东西,那么这些法律才能真正得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