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人大代表 > 正文

2016年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社会发展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16-03-31    

2016年1月至今,从地方到中央,各级“两会”相继召开。我校35名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深入调研,认真撰写提案建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参加各级“两会”。

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认真行使民主权利,切实履行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的职能,积极参与分组讨论,分别从文化建设、城市建设、民生问题、环境问题、道路交通问题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中央委员、成都市政协副主席、交运学院副院长罗霞建议将四川作为交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示范省份,并就此接受了新华网的专访;省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副主委、机械学院教授李柏林就如何做好创新智慧工业、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等接受了四川日报的采访;省政协委员、民盟成都市委副主委、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史本山就优化项目投资、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污染治理等提案内容接受了四川新闻网的专访;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西南交大委员会副主委、信息学院教授张翠芳作了题为《“十三五”规划应高度重视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的大会发言;郫县政协委员、民革西南交大支部副主委、对外合作与联络处副处长周南提出的《关于共迎交大120校庆推动校区周边环境改造的建议》受到郫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已与学校对接安排相关工作。

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较强的参政意识和较高的建言水平。得到了各级政府的肯定,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并提高了学校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