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人大代表 > 正文

【成都两会交大声音】市人大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博导翁杰:格局很大 极具品位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叶飞鸿     日期:2018-03-02    

 

  “这一轮城市总规高屋建瓴,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对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市人大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博导翁杰认为,总规是一份既“高大上”又非常接地气的规划,描绘出城市长远发展的美好蓝图,其中提出的构建市域“一心两翼三轴多中心”的网络化空间结构更是极具品位。

  翁杰表示,在过去,成都的空间结构是“两山夹一城”,但今后要变成“一山连两翼”,从空间结构来看像是“雄鹰展翅”。欧洲一些城市与自然融为一体,“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成为市域网络化空间结构中的‘一心’,由过去的生态屏障提升为世界级品质城市绿心和国际化城市会客厅,它的一侧是延续着巴蜀文明和天府文化的中心城区,另一侧则是朝气蓬勃生机盎然的东部城市新区,加上森林公园、绿地、绿道、河流串联其中,有山有水,一幅人与城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卷徐徐铺开,可以说格局很大,极具品位。”

新闻来源:成都晚报 2018年3月2日 第06版

成都晚报记者 叶飞鸿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