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人大代表 > 正文

【成都两会交大声音】代表委员热议新一轮总规:格局高远 具有国际视野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日期:2018-02-2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 高旭 )2月27日报道

今天下午,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锦江大礼堂举行,代表委员在会上听取了《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送审稿)》(以下简称《总规》)的说明。多位代表委员在听取新一轮总规(送审稿)后表示,《总规》格局高远、具有国际视野,同时又体现了以人为本。 

市人大代表、西南交大医学院副院长翁杰教授

“在听取了《总规》之后,我感动非常振奋,对于成都未来的发展也更有信心。”市人大代表翁杰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总规里提到的:成都要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翁杰告诉记者,成都有山有水有文化,还有历史底蕴,成都发展公园城市,起点高,优势足,相信不久的将来,市民们会看到一个更美好的城市。

市人大代表陈志勇告诉记者,《总规》里提到要体现公园城市的特点,这也是成都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春节前夕来川视察工作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现。“《总规》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格局高远,是一个能够引领成都实现持续发展的规划,我们相信,这个规划的落地落实能够推动成都实现更高的发展。”

“高端、大气、上档次。”在听取了《总规》之后,市人大代表黄远用这三个词语概括了他的感受。“我认为规划里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提到成都要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为我们的老百姓勾勒了一副美丽的蓝图,在不久的将来,可以看到更美更好的城市。”

“我最期待的就是龙泉山森林公园的建成!”市政协委员陈星海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新一轮总规谋划在前,科学实施,将大大提升成都市民幸福感。“你想,以后出门,青山绿水为伴,最重要的是它对我们城市环境的调节,让我们个人的幸福指数和城市的幸福指数都大大提高了。”陈星海说。

谈到对于新一轮的城市总规的感受,市政协委员吴斌表示,新一轮总规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整体非常完善。“今天下午,我们听了对总规的说明和解读,我认为新一轮总规对于今后成都的城市功能来说,将有很大提升。”吴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