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族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2019年民族宗教工作专题辅导培训

来源:   日期:2019-11-08    

11月6日上午,学校在犀浦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举行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邀请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斌元,作题为《新时代宗教工作的形势与任务》的专题辅导报告。培训会由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主持。

王斌元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论述开篇,从宗教以及宗教工作的基本概念入手,主要阐述了“宗教是什么、中国的宗教理解、宗教的主要社会特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行动指南”五大问题。他的报告全面地解读了新时代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分析了宗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不仅为大家澄清了思想上的困惑,消除了认识上的误区,也帮助大家打开了工作思路,对做好高校宗教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对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20C57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在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各二级党组织的通力合作和辛勤付出下,学校民族宗教工作形成了良好的态势。国庆前夕,学校组织各民族学生进行了“青春告白祖国——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活动,各民族学生一起用青春告白祖国、用奋斗筑梦未来!现场播放了告白活动视频,展现了各民族学生团结友爱、青春奋斗的良好风貌。截至目前,该活动相关视频文字微博阅读量已近30万,官方微信阅读量近两万,并被@央视新闻等多家官方媒体点赞、转载,先后获得了教育部政务新媒体高校短视频展播活动优秀奖,以及四川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作品大赛三等奖。

2BEA6

本次培训会由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学生工作组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共近20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