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民族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紧紧石榴籽,浓浓交大情”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20-10-15    

为及时了解学校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近日,由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的“紧紧石榴籽,浓浓交大情”西南交通大学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在犀浦校区举行。来自各学院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任黎立、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宋刚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任黎立主持。

115FC8

会议开始,土木学院满族学生、2020届免研辅导员高峦,地球环境与工程学院维吾尔族学生、学校大学生廉洁文化协会综合事务部负责人陈海丰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他们在交大的学习成长情况,并表示,非常感恩学校提供的各类社团实践、科研竞赛等平台,帮助他们在充实的校园学习生活中快乐成长;他们也鼓励新同学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主动融入交大这个大家庭。

座谈会上,2020级新生们纷纷表示,他们都很喜欢美丽校园,老师同学很有“爱”,图书馆很有“范”,食堂很有“味”,运动场很有“力”,今后要向优秀学长学姐们学习,努力学有所成,不负青春时光。

同时,同学们也反映了校园生活学习方面的一些困难。与会领导表示将会全力协调,尽快解决,并予以回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把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完善机制为关键、宣传教育为抓手、氛围营造为基础,打造“红石榴”育人工程,使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取得实效、形成常态。今年,西南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获得了四川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