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无党派 > 正文

无党派人士、全国人大代表周仲荣作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

来源:   日期:2021-03-19    

3月18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在犀浦校区图书馆1号报告厅召开。无党派人士、全国人大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周仲荣作传达报告。学校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民主党派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桂富强主持。

周仲荣介绍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概况、议程、主要内容,传达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内蒙古代表团、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青海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四个团组,同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国是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强调的“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高频词的深远含义。

随后,周仲荣从2020年工作回顾、十三五发展成就和十四五主要目标任务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三方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着重强调2035年的远景目标是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并对当前完善香港选举法、人大常委会工作、科技创新、四川团议案等热点进行分析。

最后,周仲荣对个人履职情况作简要汇报,介绍了自己关于对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建议及关于两院报告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