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无党派 > 正文

孙林夫受聘“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副组长

来源:   日期:2018-05-31    

为落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管理任务,充分发挥专家在专项过程管理中的作用,保障专项任务顺利实施,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于2018年5月9日在北京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7个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立大会,我校无党派人士孙林夫教授受聘担任“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副组长。

会上,袁建湘副主任就高技术中心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科技部资管司副司长吴学梯及相关司局同志围绕国家科技计划改革及重点研发计划组织实施进行了介绍,并对相关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许宁生院士、刘世荣研究员代表新成立的总体专家组发言,他们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为专项管理做好技术咨询与支撑。李传荣研究员、年夫顺研究员分享了所在专项总体专家组工作经验。高技术中心刘敏主任为新成立的总体专家组专家颁发聘书。

刘敏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总体专家组是专业机构完成国家科技计划管理任务的重要支撑,高技术中心精选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行端正、专业造诣精深的专家组建总体专家组,希望各位专家在后续工作中抓过程管理,注重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应用导向;抓项目管理,注重专项方向间、项目间的有机衔接;抓技术支撑,注重区别个人研究与同行判断,鼓励创新;专家组要具有责任感、荣誉感和奉献精神,要把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中“全链条设计、一体化组织实施”的理念与专家组工作紧密结合,要创新管理方式与工作模式,与专项办团结协作,共同做好专项管理工作。刘敏表示,高技术中心将秉承创新服务理念,在组织协调、经费支持、交流协作等方面全面保障专家工作的顺利开展,与总体专家组专家共享使命、共担责任、共铸辉煌。

7个重点专项专家组共聘请132位专家,我校无党派人士、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孙林夫教授受聘担任“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副组长。专家将根据《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管理规范(试行)》,采取专家组组长负责制、协作分工相结合、督促服务相结合、定期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专项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