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无党派 > 正文

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欧美同学会理事杨维清团队在国际顶尖杂志ACS Nano上发表论文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09-12    

在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西南交通大学科研启动项目和西南交通大学学校及材料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欧美同学会理事杨维清教授创建的纳米能源材料与器件科研团队,在纳米能源材料与器件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以西南交通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在国际顶尖杂志ACS Nano2016, 10 (8), pp 7874–7881(影响因子13.334)。

在材料学院杨维清教授和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著名科学家王中林院士共同指导下,西南交大15级硕士靳龙和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陈俊博士(现斯坦福大学博士后),发明了一种用于应急的自驱动无线定位照明安全帽,并实现了与苹果手机的互联互通。这是该团队在国际顶尖杂志Advanced Materials(影响因子18.960),ACS Nano(影响因子13.334)和Nano Energy(影响因子11.553)发表论文以来的又一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