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互联快递 > 正文

田向利在攀枝花调研时强调:全面推进落实河长制各项任务

来源:四川在线   日期:2019-10-10    






11月19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安宁河省级河长田向利在攀枝花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方法思路,全面加强安宁河管理保护,扎实开展流域综合治理,不断改善水生态环境,全面推进落实河长制各项任务。

田向利深入攀枝花市米易县一枝山功能区工业集中式污水处理厂、米易县丙海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安宁河断面监测、污水处理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攀枝花市、凉山州和省级相关部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2019年安宁河河长制任务推进和目标完成情况工作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推进落实措施。

田向利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开展巡河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要探索创新河流管理工作方法思路,提升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信息化、现代化水平;要加强干部管理,提升工作能力,把攀西河谷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加强统筹协调,跨流域开展合作,实现共管共治,坚持上下结合,同步推进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要立足当前实际和长远规划,早下决心、早做谋划,采取新技术新方法,开展流域综合治理,共同解决发展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