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互联快递 > 正文

【权威发布】全名单!这些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新当选两院院士!

来源:统战新语   日期:2019-12-10    

原标题:【权威发布】全名单!这些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新当选两院院士!

近日,2019年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结果揭晓。

2019年,中国科学院选举产生了64名院士和20名外籍院士,中国工程院选举产生了75名院士和29名外籍院士。

说起两院院士,大家一定不陌生。“中国科学院院士”是国家设立的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为终身荣誉。“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国家设立的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也为终身荣誉。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是国家科学技术界和工程科技界的最高学术机构,是科技大师荟萃之地。两院院士是国家的财富、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

新语君获悉,在2019年增选的139位两院院士中,有30位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占比超过五分之一。其中,民进2位,农工党5位,致公党2位,九三学社8位,无党派人士13位!

具体来看,在中国科学院增选的64位院士中,有20位是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其中,农工党3位,致公党2位,九三学社7位,无党派人士8位!他们是谁?一起来看名单——

 

在中国工程院增选的75位院士中,有10位是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其中,民进2位,农工党2位,九三学社1位,无党派人士5位!

他们是谁?一起来看名单——

“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一代又一代两院院士怀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凭借深厚的学术造诣、宽广的科学视角,为祖国和人民作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让我们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为新当选的30位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