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互联快递 > 正文

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一届五次常务理事会

来源:   日期:2019-03-21    

2月26日,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成都召开。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四川欧美同学会会长王正荣作工作报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出席并讲话。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秦开荣,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四川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石碧、李光宪、张业初、周仲荣、易敏利、洪建胜、崔鹏、熊彩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四川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夏华祥主持。

会议指出,2018年,四川欧美同学会突出“凝心聚力、发挥作用、自身建设”三大重点,有效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重要作用,广泛团结调动留学人员积极性,为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19年,四川欧美同学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抓好思想政治引领、留学人员作用发挥以及自身建设,推动留学人员运行机制更加科学、作用发挥更加充分、组织体系更加健全,开创四川省留学人员工作新局面。一要做到纲有所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纲,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导留学人员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做到势有所循,准确把握当前“众志成城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这一全省最大的势,践行“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职责;三要做到才有所用,团结引领广大留学人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和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作出应有贡献;四要做到家有所依,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开放建家、服务立家、机制活家”,切实建好留学人员温暖之家。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四川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部分理事、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成都、绵阳留学报国基地和海归创业成都学院负责人,部分市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党外知识分子科(处)长以及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党委统战部部长近百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