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互联快递 > 正文

学校在全国高校统战部长培训班上作大会交流发言

来源:   日期:2018-06-21    

6月11日至14日,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的“全国高校统战部长培训班”在西安举办,来自全国140所高校的统战部部长参加培训。中央统战部六局局长李莉、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王光彦等出席培训活动。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卢世炬参加培训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上,卢世炬作为六位高校代表之一,以《坚持“三有”、做好“六抓”,构建学校统战工作新格局》为题作了发言。她表示,学校党委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确保统战工作有位置、有章法、有保障,同时通过抓顶层谋划、思想引领、阵地建设、平台创新、重点人群和涵养水源,使学校统战工作在新时代呈现出了新格局、新气象,并在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社会主义学院办学、青年党外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特色和亮点。

培训期间,李莉、王光彦就加强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做了专题辅导,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沈桂萍教授和《求是》杂志社祝念峰研究员分别作了专题讲座。此外,参训学员还围绕“高校统战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