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学校组织开展统一战线爱心帮扶蒲江中学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5-26    

“陈教授,我也很喜欢机械,能请您给我签个名吗?”“黎老师,您讲的内容我很感兴趣,您能给我签个名吗?”蒲江中学的校园,变成了同学们的“追星”现场……

5月25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学校统一战线爱心助学活动在蒲江中学举行。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任黎立,金牛区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陈钊,蒲江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雷德键,副校长黄远参加了捐赠仪式。任黎立代表学校统一战线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为蒲江中学捐赠了2万元爱心款。

任黎立在致辞中表示,自2006年以来,学校统一战线已坚持16年爱心帮扶蒲江中学贫困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统一战线将“学党史、办实事”与爱心帮扶相结合,体现了学校统一战线服务社会的责任使命和广大统战成员的情怀担当,同时也希望受资助的同学能够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学校和金牛区携手成立的归国留学人员“维清励行工作室”成员,民进会员、学校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陈再刚,中铁二院生态环境院工程师黎灏与同学们面对面分享励志成长感悟。陈再刚结合自身求学访学和科研工作的经历,讲述了他如何克服重重困难追逐自己的“铁路梦”;黎灏通过自身的科研经历和主要研究内容,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留学报国梦”。两位成员“高大上”而又“接地气”的分享深受欢迎,瞬间成为同学们追捧的“明星”。两位成员勉励同学们要敢于追梦、勇于拼搏,在最艰难、最痛苦的时候也要永葆初心,努力奋斗成长为社会所需的栋梁之才。

学校党委统战部、成都市金牛区委统战部、蒲江中学有关人员和受资助的同学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