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观看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电影《红色土司》

来源:   日期:2021-05-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13日和20日下午,学校分别在犀浦和峨眉两校区组织师生员工观看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电影《红色土司》,共600余名师生员工到场观看。 

《红色土司》是第一部正面反映红四方面军长征途经阿坝藏区、羌区的红色电影,也是我国首部羌族革命英雄题材电影,客观真实地再现了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率众参加革命的羌族土司安登榜同志平凡而又光辉的一生,反映了广大羌族人民的爱国情怀,弘扬了民族团结进步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在全国上下学习党史的热潮中,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再次直观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意志品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安登榜同志为代表的羌族人民和红军的“牦牛革命”精神,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奋斗!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党政部门和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把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完善机制为关键、宣传教育为抓手、氛围营造为基础,打造“红石榴”育人工程,使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取得实效、形成常态。

据悉,本次观影活动是学校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内容之一,由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峨眉校区党工委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