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和金牛区委统战部联合开展侨法宣传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4-27    

2020年,西南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金牛区委统战部携手成功申建“蓉城同心·侨之家”。为进一步深化为侨服务平台建设工作,4月22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金牛区委统战部联合在九里校区开展侨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专门邀请了金牛区西部法律服务品牌创新中心的专业律师开展现场咨询服务,特邀的纪师俊律师毕业于华侨大学,擅长民事、商事类法律事务等领域。活动现场设置了侨法知识宣传展架,学校教职工纷纷来到侨法宣传台前,领取《为侨服务工作指南》、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四川省华侨投资权益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专业律师针对有关侨法、遗产、物产等相关咨询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自“侨之家”建设以来,学校党委统战部与金牛区委统战部共同开展了多项为侨服务活动,依托统战部官方网站、相关微信群等线上渠道和家属区张贴海报、摆摊宣传等线下渠道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侨法宣传活动,不断营造“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良好氛围,增强了涉侨人员的法律意识,更好地维护涉侨人员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