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校受邀在全省统一战线读书班上作专题交流发言

来源:   日期:2020-07-03    

7月2日,“四川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读书班”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作为全省唯一的高校代表,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卢世炬受邀在大会交流环节作主题发言。

卢世炬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彰显“凝心聚力”成效》为题,从“拓宽覆盖面、提高精准度、增强实效性、加大供给力”等四个方面,结合大量实践创新案例,系统全面、生动有力地展示了学校近年来开展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经验做法。她表示,学校党委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生命线,党委主要负责人带头示范、身体力行,抓好谋划、创新、保障等各项工作,努力团结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治蜀兴川贡献智慧力量。

学校的经验介绍图文并茂、事例丰富、鲜活生动,富于感染力,受到与会领导、专家、同行们的一致好评,纷纷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下的形成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点赞!

据悉,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读书班”是经省委同意举办的,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开班式并做辅导报告。交流环节,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各市(州)、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省委统战部机关领导干部等3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