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在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

来源:校工会   日期:2020-06-24    

6月18日,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土木工程学院袁冉老师荣获工科组二等奖,数学学院卢鹏老师荣获理科组三等奖,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秘书长、土木工程学院陈德老师,九三学社社员、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田原老师,以及自人文学院的王强老师分获工科组、医科组和文科组优秀奖。

为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我校参赛选手精心准备、全力以赴。王强老师的参赛课程是《音乐与人生》,比赛中他以一首自己原创颂扬抗击疫情的白衣战士的歌曲为例,讲解不同的配器方式、演奏效果和配器知识等,呈现了一节有思想和艺术感染力的课。数学学院卢鹏老师的参赛课程是《数学建模》,当发现提交后的教学PPT出现个别乱码现象,他和组委会交涉修改PPT直到深夜11点,确保参赛教学PPT每一个标点符号都准确无误。陈德老师带上教具——一棵小树苗参赛,实为别出心裁。每一位参赛选手都为本此竞赛倾尽全力,殚精竭力。

参加青教赛的过程,对每个青年教师都是一次历练和成长。赛后老师们表达参赛的体会:“青教赛,使我懂得了成功不易,让我感受了拼搏进取!”

据悉,本次教学竞赛由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由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竞赛自3月中旬启动以来,吸引了省内116所高校的万余名青年教师参赛。经过校赛和省预赛,共有来自36所高校的92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