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桂富强调研指导学校统战工作

来源:   日期:2020-05-07    

5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桂富强到党委统战部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党委统战部部长、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卢世炬做了新学期工作思考汇报。

会上,卢世炬从思想政治工作、党派团体工作、党外人士工作、民族宗教工作、社会主义学院和理论研究工作、统战宣传工作以及其它工作等7个方面汇报了工作创新思路。

听完汇报后,桂富强表示,统一战线工作在高校工作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要加强对相关文件会议的精神学习,积极提升统战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贡献率。

桂富强指出,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增强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政治性、科学性和系统性,持续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政工作,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坚持跟党走,为做好知识分子工作的大文章贡献力量。要快速适应后疫情时代,认清后疫情时代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在工作方式方法以及内容方面迅速转型。党委统战部要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主动联络、主动作为,深化大统战格局,助推学校“大党建、大思政、大统战”的协同。要加强校地合作,尤其是在学校重点合作区域,做好统战搭台、党外交流、共谋发展。最后,桂富强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开展中,要做好防疫工作,落实学校防疫工作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