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吹响“集结号”:西南交通大学统一战线持续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夏小童     日期:2020-02-16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后,西南交通大学统一战线成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立足专业知识,发挥专业特长,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言献策,持续为政府贡献良方

学校统一战线中的众多专家、教授立足自身专业,为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良方。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成都市委主委、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罗霞教授向致公党成都市委提出两条建议。其中,《关于加强新冠疫情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建议》从最大程度地保障医护人员和防疫物资的运输顺畅出发,提出了组织机构协调配合、做好源头防疫、上级部门统筹管理各地限制交通出入措施等三方面的建议;《关于新冠病毒防疫工作后期有序恢复交通客运秩序的建议》着眼有序合理地恢复全国交通客运秩序的难题,提出了专家进行安全等级评估、区别有序恢复常态交通运输、同一地区不同辐射范围的交通运输渐次恢复、各级交通部门加强宣传力度等四方面的建议。

成都市政协委员、农工党西南交大支部副主委、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赵锐向农工党成都市委和成都市政协同时提出《关于疫情期间加强污水处理企业一线操作人员个体防护的建议》。《建议》关注医疗机构污水处理,提出保障防护物资和消毒用品,强化防护措施、增加或调整工艺等三方面的建议,降低一线员工被感染几率。

主动担当,持续为师生提供专业支持

学校统战成员发挥专业优势,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编委,民盟盟员、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副教授肖放与民盟盟员、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副教授董洁主动担当,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学校 社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手册》编辑,为受疫情影响产生心理困扰的师生提供温暖帮助。作为召集人之一,民盟盟员、建筑与设计学院副教授李江积极加入学院“同舟战疫情、共济弘大爱”为主题的视觉艺术作品展览,号召师生用艺术的力量鼓舞人们斗志,坚定必胜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