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人间大爱,逆行者们请早日凯旋归来!——学校附属医院党外人士积极加入医疗队赴鄂支援

来源:学校新闻中心   日期:2020-02-04    

2月2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附属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一支由19人组成的“召即至,至善战,战必胜”专业化医疗队携带救援物资从蓉城出发,赴鄂支援。19名医护人员中,党外人士占比63.2%,体现了西南交通大学附属医院党外人士的责任担当和医者仁心,为疫情战斗贡献了“四川党外力量”。

本次赴鄂的19名队员,从全院千余名报名的志愿者中脱颖而出,包含1名医生、18名护士,来自呼吸、重症、消化等多个相关科室,由内科三党总支书记、消化内科护士长刘之超担任队长。在这支极富战斗力的队伍中,平均年龄30.9岁,最小年龄者仅24岁。

1494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2月1日接到省卫健委下发的《关于组派第三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后,西南交通大学附属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在一天时间内完成了医疗队的组建。

13B7F

此次高效地完成任务源于充分的准备。早在1月24日,院党委向全院发出倡议书,一时间,共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放弃休假、主动请缨。“自愿报名,随时待命”“召必战,战必胜”“已取消休假,随时等候医院通知”……各种请愿信息接起长龙,党员先锋队、专家突击队和青年志愿队等多个梯队及时完成组建。

1A5D5

据悉,四川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集结126名医护人员和相关物资出发前往武汉驰援。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承担本次飞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