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校内新闻 > 正文

【礼赞新中国】学校各民族学生用青春向祖国告白

来源:   日期:2019-09-23    

为迎接祖国母亲七十华诞,唱响民族团结时代赞歌,展现交大学子青春风采,国庆前夕的9月21、22日,西南交通大学各民族学生代表近两百人共同演绎了一场主题为“青春告白祖国——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集体告白活动。

活动中,各民族同学身着民族盛装、手持五星红旗,像花团一样、像石榴籽一般,依次簇拥在升旗台、校史馆、机车博物园等各个校园地标里,流转于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高速列车数字化仿真平台内的各大重器间,青春、靓丽、灵动而活泼,成为了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活动中,他们观礼升旗、他们咏唱歌曲、他们齐声祝福、他们分享体悟,通过一项项洋溢热情、饱含深情的告白仪式,通过一个个美好中国、美好时代的成长故事,一起用青春告白祖国、用奋斗筑梦未来!

 

来自维吾尔族的阿布力孜•斯热吉艾合麦提踌躇满志地表示,艳丽的艾德莱斯绸曾吸引着自己的目光,现在追求的目标则是宏伟的斜拉桥,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新青年,将立志把在交大所学知识运用于家乡路桥建设,架起西部边陲与东南沿海共同繁荣的桥梁,为祖国的繁荣建设添砖加瓦、尽一份力!满族的李佳文则深情感怀,祖国的繁荣发展使自己的家乡从一无所有到高楼林立,将立志学好翻译专业知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土家族的李欣烜也动情表示,从土家吊脚楼到交大图书馆,从曲折的铁轨到高速磁浮动车,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到“竢实扬华、自强不息”,自己追梦的脚步从未停息,新时代催我辈奋进,将以青春之你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125FFC

本次活动由学校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共同组织,得到了相关部门、学院和实验中心的大力支持。